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 谢敏)8日,记者从仓山区获悉,仓山区中洲岛商贸中心1#、3#楼协商搬迁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大多数业主积极响应。

中洲岛商贸中心1#、3#楼均为地上5层、地下1层的建筑。根据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调取的信息,共有业主432户,设置店面1084间、车位97个,总面积合计约6.1万平方米。

以征收标准启动协商搬迁

在中洲岛便民服务点,记者看到相关工作人员正在为业主们提供公证委托。据悉,自5月16日《致中洲岛商贸中心1#、3#楼项目业主的一封信》发布以来,相关部门约见1#、3#楼业主商谈搬迁工作的相关事宜,推进协商搬迁。

业主们最为关心的搬迁补偿方案也随之出炉。《中洲岛商贸中心1#、3#楼项目协商搬迁补偿方案》显示,项目将以征收的标准启动协商搬迁。此次1#、3#楼的协商搬迁签约期为5月22日至7月10日,目前业主签约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一期消防改造工程已完工

过去的十多年,被誉为“南台明珠”的中洲岛日渐衰败,外墙脱落,消防管网年久失修,“脏乱差”的环境令人望而生畏。近年来,相关部门不断加大整改力度,力争通过大量“修补”工程让其焕发新生机。

2020年,中洲岛清理了共4000平方米的地下违建仓库,完成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并投入使用。2021年,中洲岛环岛绿化景观改造提升工程完工,蓝色环岛步道让市民眼前一亮。去年,中洲岛1#、3#楼启动消防一期整改项目,目前消防改造提升项目的一期工程已基本完成,大大消除了安全隐患,助力中洲岛全新蝶变。

将来业态尚未确定

中洲岛属烟台山历史风貌区,二十多年来,商业业态屡次更新变换,不久都归于沉寂。

去年底,福州市中洲之星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挂牌成立,为中洲岛建设运营注入了新动力。“我们希望中洲岛顺利完成协商搬迁工作,早日实现提升改造。”部分业主表示。

目前已有客商正在接洽考察。下一步中洲岛拟推动建筑功能导入、安全整改、景观整治、业态提升工作,盘活商业、文旅、生态等资源。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