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整治考点周边“两车”乱停放、严查夜间大排档占道经营、严控在建工地施工噪声……本月中高考期间,晋安区城管局严格做好市容管理,严查噪声扰民,为辖区考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备考环境。

前晚,晋安区城管局直属中队执法人员巡查至秀峰路发现,有烧烤摊在非机动车道边营业,人行道上摆放了桌椅,地上有油污和垃圾。执法人员当场查扣了占道经营的烧烤架。

执法人员介绍,中高考期间,执法部门加强市容环境整治,严查夜间烧烤摊占道经营、大排档“店外店”;清理整治考点周边“两车乱停放”,保障道路畅通;巡查整治流动摊点占道经营以及考点周边违规广告宣传活动等。

在建工地噪声管控,也是城管执法的重点。6月5日22时40分,晋安区城管执法人员在鼓山中学周边巡查发现,望麓公馆项目于夜间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未按照规定取得相关证明就进行建筑施工作业。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工地停工,并开出接受调查通知书,予以立案处理。

晋安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晋安区委、区政府有关要求,该局提前部署,制定了中高考保障行动方案,局属各中队严格做好市容环境管理和噪声管控查处。各中队利用现有的工地网格化管理制度,对属地在建项目进行逐一走访,开展“敲门提醒”,要求施工方严格遵守施工时间,每日22时前必须停止施工作业,中高考考试期间考点周边的建筑工地禁止一切施工作业,考点周边渣土车辆不得通行。

“各中队重点对考点周边工地以定点、定人、定责的方式,安排执法人员开展夜间巡查工作,从严从重查处工地噪声扰民行为并采取‘回头看’。对于多次违法违规的在建工地,我们将与生态环境等部门开展联合惩戒。”晋安区城管局负责人表示,中高考期间,该局对群众、考生反映的问题及诉求,将集中执法力量第一时间给予帮助、解决。(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毛小君 文/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