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7日是高考首日,面对考生及家长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福州公安全面启动“护考模式”,为莘莘学子的逐梦之路保驾护航。

福州交警护航高考 硬核守护保周全

交警在考点外疏导交通。记者 叶诚 摄

急!10分钟送考生到考点

7日一早,全市500名交警各就各位,分布在城区各考点及周边路段,疏导交通,及时接受群众求助。

上午8时15分,福州交警铁骑巡逻至鼓楼区陆庄公交站时接到考生求助。原来,由于交通流量较大,一考生担心迟到,请求铁骑紧急护送,铁骑队员立即拉响警报,约10分钟后,将考生送往3公里外的福州十一中考点。

“警察叔叔,我的准考证落家里了,这可怎么办啊?”7时50分许,在福清元洪高级中学考点门口,考生小王焦急地找到现场民警求助。此时正值早高峰,为避免拥堵,民警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带着小王返回家中取准考证。20多分钟后,小王顺利回到考点参加考试。

快!连夜办理临时身份证

5月18日起,全市各派出所户籍窗口启动2023年度高考学生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

6日下午,闽侯县公安局甘蔗派出所接群众求助,一名三明籍高考生身份证丢失,欲申请补领,但其户口本等有效证件不在身边,十分着急。电话沟通中,民警当机立断决定缺件先补办身份证。15分钟后,考生赶到服务大厅,民警为其开通绿色通道,通过系统比对考生及其父母信息,快速补办身份证,同时联系其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接力配合办理临时身份证。

暖!为受伤考生当起拐杖

有需要帮助之处,民警辅警就会及时出现。

7日上午,福州四中考点出现暖心一幕:在步履匆匆进入考场的考生中,一名下肢骨折的考生乘坐轮椅进入考场,就在其途经考场门口斜坡时,一旁的后洲派出所民警谢威及时搭把手,接替其家长将考生推进考场。(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榕公宣)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