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妈妈身穿旗袍,寓意“旗开得胜”;教师们穿着红色文化衫,象征“开门红”;志愿者们随时待命,送上暖心服务……7日是高考首日,福州市各个考点众多应援团上演“花式”送考,将氛围感拉满,让考生们带着满满祝福走进考场。

镜头一:从容的家长

红,是送考风景的主色调。

福州三中门口,江女士一袭红色旗袍,丈夫穿着印有“青春不散场”字样的红色短袖。早上,孩子的运动手环显示前一晚的睡眠质量不错,他们一家人吃完早餐后,从容来到考点。江女士告诉记者:“我们一家人都没有太多负担,但是仪式感不能少。我身上是3年前送考的衣服,就是希望儿子能向中考时一样轻松应对高考。”

同样在意仪式感的还有福州高级中学的家长们。7日一早,高三(13)班的50多名家长就已经等候在考点外,大家身着统一定制的红色服装,为孩子们助威。“我们今天主要还是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孩子们能够安心考试,保证他们能够顺利抵达考点,并且有他们中午有个好休息。”家长黄丽敏对记者说,家长们之前就已经为孩子们录制了加油视频。

镜头二:自信的老师

平时一丝不苟的老师,7日也穿上了花式应援服,为学生们带来别样的鼓励。

“福州八中,高考必胜!”考点外,福州八中的教师们穿着定制的送考服,背上印着“金榜题名”,摆出寓意胜利的“V”字手势,为八中学子加油打气。

送考,福州七中的老师也不示弱。7日一大早,福州七中7名老师身着漂亮的旗袍,拿着印着“为你打call”“必胜”的加油标语等候在校门口,迎接前来迎战高考的学子。

对于在场外送考的教师团来说,学生们三年刻苦的努力,一定能在高考开花结果。最后一刻,他们想做的就是用这一身行头,为同学们讨个好彩头。

除了老师,学校也为来校赴考的考生送上满满祝福。福州第四中学考点,学校特地在候考区设置了一个“成功门”,每个前来考试的考生,都要穿过“成功门”,才能进入考场,寓意十足。

镜头三:热心的志愿者

蓝,送考风景中的一抹配色。拍拍神色紧张的家长,指引他们直接向前走,面带和气的福建蓝豹志愿者吕运赣正在现场维持秩序。

“高考是人生中的重要时刻。再大的太阳我都要来!”当鼓西街道发出高考志愿者“集结令”,今年68岁的吕运赣主动报名参加。早上7点半,她就到达现场,服务过程既忙碌也顺利。目送最后一名学生进入考场后,她的脸上挂满汗珠,她告诉记者:“大家都是笑脸相向,有的考生还跟我说‘再见’,家长们也表示感动,这让我的成就感、幸福感满满,一点都不觉得累。”

在这场“大考”中,爱心企业也没有缺席。昨日,中建海峡总部第五党支部和中建福建党总支联合南街街道灵响社区前往福州第二中学考点开展爱心助考活动,为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矿泉水、解暑用品、纸巾、医疗包等物品。

爱心助考的触角不断延伸。福州格致中学考点外,陪考家长在安泰街道设置的高考爱心驿站内耐心等待。爱心座椅、充电设施、饮用水、便民药箱一应俱全,供大家免费使用。这里还设立义诊摊点,为家长提供诊疗咨询,也为考生提供心理疏导。(记者 冯雪珠 莫思予)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