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村村都有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

城门司法所不断深化“法援惠民生”行动

近日,外来务工人员章某某在位于城门镇安平村的一家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清理车间卫生时被卷入输送带,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当事双方就赔偿问题产生纠纷。在安平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两位经验丰富的专职调解员耐心且专业的协调下,双方最终达成一致的赔偿意见,用人单位当天支付了赔偿金。

近年来,仓山区司法局城门司法所深入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不断夯实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打通乡村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让“法治之花”在乡村绽放。

“去年以来,城门镇加快推进村级法治惠农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截至目前,21个村已建成村级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4个村已挂牌,覆盖率达100%。”城门司法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各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城门司法所不断深化“法援惠民生”行动,为农村特殊困难群体提供专业便捷的法律指引服务,确保每个困难群众都能及时得到法律救助,用法律武器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我自建的区域为什么不能享受一样的补偿价?”“建房子时我出的钱多,现在拆迁了,为什么我不能多分点面积?”……城门镇征迁项目多,面积大,在各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由于调解员的提前介入,许多因征迁引起的矛盾纠纷被及时化解在萌芽状态,充分保障了征迁项目的顺利推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城门镇各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共接待法律咨询236人次,指引群众办理相关法律事项191件次,完成调解案件98起,复议诉讼案件量同比下降17.6%。(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张璐钦 陈慧)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