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5日傍晚,2023年六五环境日福州主场活动在闽江之心举办,科普展览、五彩灯光秀等宣传方式点燃现场群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热情。

今年六五环境日主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活动现场,来自无废机关、无废校园、无废园区、无废社区、无废公园的各界代表,向全社会共同发出“无废城市建设福州倡议”。福州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还特聘首批10名“无废城市”宣讲公益讲师。

在科普宣传展区,落叶贴画、创意手绘、环保酵素制作、手工编织、二手夜市等妙趣横生的互动活动吸引大量市民参与。福建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的工程师还带来了无人机、无人船和便携式监测设备,向市民科普环境监测相关工作。

当晚,海峡金融商务区亮起立面灯光秀,以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号召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共绘零废蓝图,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引导全社会行动起来,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当天,福州市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中心、福建海峡环保集团洋里污水处理中心、福州仓山环境监测站、福建省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等4家环保设施开放单位,还开展了开放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境工作委员会、福州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中共福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福州市生态环境局主办。近年来,福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源头防控,坚守生态底线,打好“三大战役”,改善环境质量,全面深化改革,提升治理能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记者 黄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