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进程已过半,申报期将于6月30日截止。记者4日从省市税务部门获悉,如果市民还未办理个税汇算,请尽快完成申报。同时,针对个税汇算中的几个常见问题,税务部门也进行了解答。

对信息有异议如何申诉

纳税人可点击“个人所得税”手机APP首页的“收入纳税明细”按钮,查询收入情况。如果对收入纳税信息有异议,可点击“纳税收入明细详情”界面右上角的“申诉”。如果对多条申报数据均有异议,可在查询结果界面点击右上角的“批量申诉”。

纳税人还可以在该APP“个人中心”的“任职受雇信息”页面,查看受雇信息。如果出现了从未任职的单位信息,可在右上角点击“申诉”,申诉类型选择“从未任职”,填写补充说明后,点击“提交”。点击“申诉”后,相关任职受雇信息将不再显示。纳税人可通过“异议处理记录”页面查看处理结果。

为啥“审核不通过”

APP上提示“税务审核不通过”的原因有多种,税务机关会列明审核不通过的原因。纳税人可通过原申报渠道查询不通过的原因,对申报数据重新检查、修改、排除疑点后,可重新提交退税申请。

退税状态显示“国库退库失败”怎么办呢?这可能与市民填报的银行卡账户有关,要检查纳税人申请退税的银行卡账户是否为本人账户,是否处于注销、挂失、冻结、未激活、收支有限额等状态。(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