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儿童消防意识,接受消防安全教育,体验消防生活,近日,福州鼓楼区南街街道驿里社区组织辖区儿童前往三坊七巷消防博物馆参观。

微信图片_20230605152949

现场,消防博物馆讲解员通过播放宣传片、授旗视频,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国旗护卫队的发展历史、承担的任务以及获得的荣誉。随后,在消防展示区,讲解员为孩子们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安全标志的含义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让小朋友们对基本的消防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

微信图片_20230605152953

最后,小朋友们通过现场模拟火灾设备、模拟逃生、学习打消防结等体验,了解到发生火灾应该注意的事项,进一步强化大家逃生与应急能力。

微信图片_20230605152956

通过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更加深入的理解了“防消结合、预防为主”的消防意义,进一步了解消防知识,为消防安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南街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