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中国高速公路信息化大会在榕召开

高速公路管理安上“智慧眼”

车路协同技术、无人驾驶、无感支付、无人机智能巡检……3月30日至31日,第二十五届中国高速公路信息化大会暨技术产品博览会在榕举行,来自高速信息化领域的千余项前沿技术产品和创新应用同台竞技。

大会现场,一架翼展近3米的固定翼无人机,吸引了不少参展人员。参展代表辽宁交投集团盘古无人机公司总经理介绍,这是无人机在高速巡检和应急领域的最新成果。这架高速无人机续航能力达3小时,速度可达百公里每小时,一次就可巡检两三百公里线路,通过摄影影像、激光雷达数据,能生成数字地形图、数字表面模型、数字高程模型等,可广泛应用于公路巡检、高精地图采集等场景。

搭载热成像相机、强声驱散器、毫米波雷达等设备后,无人机更能化身“全能战士”,满足在不同场景、不同条件下对车辆信息进行识别,以及路面巡检和应急指挥调度的需求,避免司机疲劳驾驶。由此开发的“全路域无人机巡检平台”,还能自动抽帧识别病害和违法驾驶行为,生成事件报告并分发至各点位,为高速公路管理安上“智慧眼”。

本次大会以“创新·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广邀各地交通运输部门、高速集团、科研院所等的代表分享高速信息化的先进实践经验和理论思考,并设置了主旨报告会和26个专题、主题论坛,吸引2万余名代表,近300余家交投、高速集团及厂商、系统集成商参会、参展。(记者 朱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