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信创赛道五大赛区全面开赛

19件作品将晋级全国总决赛

3月29日至31日,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信创赛道五大赛区全面开赛。赛事信息发布以来,信创赛道华北(天津)、华东(南京)、华南(广州)、华中(武汉)、西部(重庆)五大赛区已有200余件作品通过筛选进入区域赛。这些参赛产品将在各区域赛中进行比拼,最终将推选出19件作品晋级全国总决赛。

本次大赛设置政务服务、经营管理、生产运营、关键基础设施四大方向。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梳理作品的行业占比可以发现,政务、金融、电力等方向的参赛作品越来越成熟,在应用范围上,作品已呈现出百花齐放的状态,服务行业涉及政务、金融、电力、交通、法律、通信、能源、农业、医疗、审计、地理信息等众多垂直系统。

信创作为我国全面推动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举措,不仅要解决“卡脖子”问题,更要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基石,在数字中国安全建设方面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信创赛道是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的常设赛道,由我国首个以“国产化数字生态”为主要方向的专业赛道鲲鹏赛道迭代升级而来。赛道着重考察三个方面,第一是实际上线运行,已经完成开发且可运行的平台、系统或工具在国产化终端上实际运行;第二是信创产品适配,参赛作品的运行环境须以国产处理器为算力底座,适配国产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等基础软件产品;第三是供应链安全管控,参赛者须对参赛作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采用开源软件的部分,也必须在理解、消化、吸收基础上进行供应链安全的评估及引用。(记者 蒋雅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