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3月30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 李牧晨)在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之际,为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全园师幼、亲子的安全防范意识,巩固相关安全知识,切实有效地增强幼儿防拐骗的本领,打造平安校园,3月27日,福建省直象峰幼儿园在园内开展安全防拐骗演练。

微信图片_20230330163328

记者了解到,本次演练目的,让幼儿知道不轻信陌生人的话,不吃、不收陌生人的东西,不跟陌生人走;懂得不能随意向陌生人透露家庭详细信息;学习安全自救的方法,如遇到危险时能主动向警察、老师、保安等求助,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30330163333

在现场,记者看到,由家长扮演的“骗子”进入班级后,花样百出,利用糖果、玩具等道具,假装是实习老师博得信任,还利用幼儿的好奇心、怜悯心等开展“拐骗”行动。诓骗过程中,有些小朋友经不起诱惑被“骗”出教室,也有小朋友防范意识很高,坚决不跟陌生人走,并阻止陌生人带其他小朋友离开。

微信图片_20230330163338

演练活动结束后,各班老师向小朋友们揭晓了“陌生人”的身份,并进行心理疏导,开展防拐骗安全教育,结合视频和多种案例引导孩子们了解被拐骗的严重性;让孩子们知道遇到危险求助于老师、警察、保安,当陌生人做出强制性手段的时候,知道大声呼救。

“此次防拐骗安全演练活动,起到了有效的警示作用。”省直象峰幼儿园负责人介绍,本活动旨在预防校园拐骗事件的发生,培养幼儿正确应对陌生人和遇到危险时安全自救的基本能力,如遇险时,能主动向警察、老师、保安等救助。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把幼儿安全放在工作的首位,帮助孩子树立安全意识,掌握自我保护技能。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