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为更好地推进长乐区梅花镇“河湖长制”工作开展。近日,梅花镇联系福州市云开学校,以“游梅花古镇·悟非遗文化美”为主题,欢迎其来梅开展研学交流活动,为培养学生从小形成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习惯、促进河湖长制工作普及打下了良好基础。

活动从3月27日起至3月29日截止,共三天。第一天参观梅花海岸线及共同开展海漂垃圾及河道垃圾清理,保护卫生环境;第二天主要为参观闽江河口湿地公园博物馆及开展室内课——“湿地生态及河湖保护”学习;第三天主要为实地实践梅花特色美食——鱼丸的制作并深入了解梅花文化,实现了寓教于学,让文化传播与生态保护互惠互利,实现共赢。

活动中,学校师生们认真开展垃圾清理整治,为保护母亲河——闽江出了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通过开展环境整治及室内课的深入学习,师生共同了解了湿地“生存”情况的严峻,及目前我们针对湿地、河湖海环境卫生保护所采取的系列举措,为学生从小形成保护河湖的习惯奠定了坚定基础。

活动后,云开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研学活动,在放松师生身心的同时,也让师生充分了解到了目前湿地、河湖海等生态保护所取得的成效。尤其是海漂垃圾的清理,让学生们深刻体会到了制造垃圾的轻松,但清理垃圾的来之不易,给我们“上了”一堂放松的“课”。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多与梅花镇开展此类研学活动,丰富学生业余知识的同时,也给他们更多的学习机会。(通讯员 陈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