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记者22日获悉,为回应市民期盼,提升服务质效,菜鸟、顺丰等快递企业顺应消费者多元需求,采用多种方式送货上门,福州快递服务水平明显提升。

“您好,您的快递已经到达菜鸟驿站,需要我们送货上门吗?”3月22日上午,福州台江锦祥佳园菜鸟驿站站长蔡钦贺挨个给小区居民打电话。随后,他把快递装进一个大推车,走向小区居民楼“。现在,只要客户需要快递送上门,我都会按照约定的时间上门,将快递交到客户手中或者放在指定位置。”蔡钦贺说。

这样的送货方式,在福州已开始全面推广。记者了解到,自 2021年菜鸟驿站开通天猫淘宝包裹送货上门服务,福州菜鸟驿站目前已实现75%站点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同样,顺丰把福州作为全国首批试点城市之一,推出“派件不上门,承诺必赔付”服务之后,目前基本实现根据客户要求送件上门。

据悉,2022年,福州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56938.47万件,这么大的基数,企业是采取什么措施保障“送货上门”呢?

“我们的做法是转换思路,不把送货上门作为负担,而是通过激励,将其转化为整个驿站提升人效和坪效的手段。”福州菜鸟驿站城市负责人千璇告诉记者,目前提供上门服务补贴,从全城平均数据来看,送货上门可为站点每月增加3000元至5000元的收入。值得一提的是,这笔费用由企业自行消化,不用消费者承担。此外,为拓宽站长增收渠道,菜鸟驿站业务在基础的包裹免费代收、寄件退件服务之上增加了社区团购、家庭清洗、家庭回收等,提高了站长的积极性。而顺丰则通过薪酬、绩效等,充分调动快递员积极性和主动性,改善末端配送服务质效。福州市邮政管理局相关人士表示,福州快递末端的竞争已经非常激烈,可选择的送货上门服务为消费者带来便捷,提升消费满意度。(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