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记者22日从市人大常委会获悉,《福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办法(草案修改二稿)》于3月23日至4月22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欢迎社会各界踊跃建言献策。

此前,《福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办法》已经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两次审议。这是该法规颁布实施20年来首次修改,聚焦扬尘、餐饮油烟污染等民生热点,福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实践中的不少好做法、好经验有望上升为法规制度。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主持召开多场立法座谈会,征求各方面对修改这部法规的意见建议。围绕大气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防治措施、法律责任等方面内容,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强调,要将大气污染防治立法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的重要抓手,为推进福州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提供有力的法治支持。要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坚持民主立法、开门立法,逐条梳理社会各方的意见建议并认真研究吸纳,最大限度凝聚立法共识。要进一步提升立法质效,聚焦福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点难点,精细打磨“关键几条”,使制定的法规制度更加科学合理、务实可行、便于操作。(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