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扮靓榕城 你追我赶

城管系统掀起市容环境品质提升竞赛热潮

近日,伴随福州市市容环境品质提升竞赛专项行动的“集结号”,全市城管系统环卫、渣土、市政等部门迅速行动,掀起大比拼。

福州:城管系统掀起市容环境品质提升竞赛热潮

22日中午1时,在五一广场附近,体型最大的高压冲洗车先打头阵,以超大冲洗水压90度直冲式清洗路面。中小型洗扫车、道路养护车紧随其后,环卫工人手持水枪,对路口、花坛之间的空隙等再次进行补充冲洗。

经过“里三层外三层”的清洗,路面快速露出原本的棕黑色,护栏、果皮箱等也光亮如新,就连人行道板接缝处等易被忽略的小地方也都被清理得干干净净。

“以前在这散步时,时常会看到一些不起眼的角落里塞着没被清理的烟头、纸片,挺影响城市形象。现在都清理干净了,我们散步都多了份舒心。”路过五一广场的胡阿姨连声称赞。

“3月25日前,我们组织全市环卫企业,利用交警部门允许的作业时段,对市区70条主次干道、150条小街巷进行一次全覆盖、全方位、无缝隙的精细化冲洗,路面、交通隔离栏杆、声障屏等设施也要‘洗出本色’。大家都非常积极,希望在评选中拿到好成绩。”福州市环境卫生中心卫生保洁科负责人张付臣介绍。

针对道路防撞墙、声降屏和下穿通道立面等,市环卫中心也建立了“道路防撞墙每周一冲洗,声降屏和下穿通道立面每月一清洗”制度,确保设施立面见本色、无污迹。

白天环卫部门错峰行动,夜间执法严查渣土“滴洒漏”。21日凌晨3点,一辆车牌为闽AQ1307的渣土车穿过市区,所经之处,卷起一片扬尘。

“停车!……”途经湾边大桥时,在此设卡检查的仓山区城管局执法人员果断拦截该车,经查发现,装货区内的建筑垃圾堆得像小山,车身也并未封闭。执法人员现场对司机进行了普法教育,并下发执法文书,要求当事人立即退回场地整改。

当晚,各区城管部门分别组织执法人员在25处重点道路设卡,对过往渣土运输车辆进行检查。共检查渣土运输车车辆146部,查处渣土车未平斗密闭运输违规行为20起,车辆“滴洒漏”4起。

截至目前,市城管委市城管支队、市渣土处置中心及五城区城管局统一行动出动执法人员246人次,检查在建工地281个,用坚守还市容一片整洁有序。

此外,城管委市政工程中心迅速出动14个网格化专业巡查检测单位,对全市市政设施开展地毯式巡查检测,按照“一路一策”原则组织设计大中修维护施工工作,力争上半年全面提升市政设施品质,确保全市“路平、灯亮、桥安”。(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许流钦)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