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没想到,我还能在夜市上找工作,真方便!”19日,正在福州求职的高校毕业生小朱接到了用人单位打来的面试通知电话。

小朱所说的“夜市”,是福州市人社局于17日晚上举办的首场“春风行动就业夜市”专场招聘会。“就业夜市”选址在人流量较大的台江区宝龙城市广场,方便市民利用夜间休闲时段参加招聘。

“这是一项就业服务创新举措。与传统的招聘会相比,‘就业夜市’氛围更轻松,逛街求职两不误。”福州市人社局劳动就业中心就业服务科工作人员蓝晓雨介绍,活动开始前,主办方给领取失业金的人员发了短信,邀请他们来参加。现场设有政策宣传专区,为求职者介绍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政策。共有盛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华科光电有限公司等40家企业参与,提供了包含会计、销售、文员、工程师、木工、电工等2000余个岗位。

“作为首场‘就业夜市’举办地,台江区已发布‘1+1+N’人才政策体系,为毕业生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政策支持。比如,我们创新实施‘配额举荐制’,赋予企业用才主导权,重点产业年度区级税收留成超500万元的企业,每年最高给予3个自主推荐名额,有助于各类人才施展才华。”台江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许婷婷介绍。

社会求职者获得了就近求职的福利。杨女士是一名家庭主妇,在“就业夜市”应聘的是社区劳动保障协理员公益岗位。“孩子下半年上幼儿园了,我想找一份离家近的工作。”她说,自己曾在企业做过人力资源工作,这个岗位适合她。

在现场,天颂娱乐公司与不少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我们公司经营餐饮,正在招聘服务员,之前在网上招聘效果不好,没想到夜间招聘效果这么好,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开展。”该公司人力资源经理郑玲说。

据统计,这场“就业夜市”共吸引求职者5000余人到场应聘,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500多人次。下一步,“就业夜市”将在鼓楼、台江、仓山、晋安四城区常态化进行。福州各工业园区和重点企业周边等人流量大的地方也将举办“就业夜市”,持续打造就业服务新模式。(记者 卞军凯)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