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闽越水镇景区是闽侯县竹岐乡重点景区,竹岐派出所紧紧围绕景区治安管理安全防范等工作,以服务游客安全为抓手,以打造平安和谐景区为目标,将传统警务、智慧警务有效结合,不断创新景区警务模式,全力打造平安旅游名片。

在竹岐派出所的综合指挥室内,图侦民警每日利用智慧警务对闽越水镇景区的日常巡防、游客量、车流量监测进行智能调度,及时掌握景区人流、车流、动态等,实现多维、立体巡逻防控任务,实现巡逻防控全覆盖、无死角。同时,针对节假日高峰期警力不足、缩短出警时间、采集大广角视频等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大大提升了景区警务的工作质效。

竹岐派出所以维护景区治安为重要职责,民警每月对辖区酒店的台账进行定期检查,做到“底数清、管得住、服务好”。同时坚持“矛盾不上交 平安不出事”的工作核心追求,有针对性分析梳理景区内警情类别,对旅客矛盾、村居矛盾两大核心矛盾进行梳理总结、分类化解,提升矛盾纠纷化解效能。

为切实提升见警率,竹岐派出所制定“定时、定点、定岗”联动机制,四级巡防队伍、骑警队伍在景区及周边开展不间断巡逻,并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和游客的安全意识。

竹岐派出所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服务群众的有力抓手,第一时间帮助解决群众的急难问题。今年以来,竹岐派出所共为群众办实事好事20余件,救助群众30余人。(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翁雯颖)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为地铁2号线东延线施工让路 马尾魁岐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