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如果买不到退烧药和我说,我有多的。”“药不用钱了,直接给你。”……连日来,在闽侯甘蔗街道海峡传媒港、悦澜湾等小区的“小团队、细网格”微信群里,当一条条药品求助的信息发出后,总会得到志愿者、邻居的热心回应,药品很快就会传递到有需求的人手中。

19日,闽侯县发布“邻里相助 你‘药’我有”防疫物资共享行动倡议书,暖心的一幕幕纷纷上演。

“哪位业主家里有氯雷他定这类的抗过敏药?”19日下午2点半,悦澜湾小区业主王先生在微信群发出求助信息。不一会儿,就有热心业主回应,表示免费赠药。楼长以及社区志愿者第一时间开展传递行动,不到半小时,药物便顺利送到王先生的家中。

“这种你‘药’我有的模式不仅让居民有药治病,还拉近了邻里的关系。”王先生感慨道。

据了解,闽侯县防疫物资共享行动倡议书19日发布后,迅速在全县网格群里铺开转发。共享行动以“小团队、细网格”微信群为线上平台,倡议业主将自家多余的抗原、药品等防疫物资以互赠药品、以药换药、原价转换等方式共享,再以线上接龙、线下接力的方式帮助求助人获得所需的药品。同小区共享寻药未果的,有关人员还会扩大询问范围,力求解决群众的用药所需。(记者 陈木易)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