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塔吊挥动着“巨臂”作业,运输车辆往来穿梭……这是记者4日在闽侯县上街中心卫生院扩建项目工地看到的场景。

为更好满足福州大学城师生及当地群众的就医需求,上街中心卫生院扩建项目建设正全速推进,力争2024年2月竣工。

上街中心卫生院现有综合大楼始建于2009年,主要服务于大学城师生及当地群众,并辐射周边竹岐、鸿尾等乡镇。近年来,随着门诊量及住院人数不断增加,卫生院现有规模已无法满足群众就医需求。作为闽侯县重点推进的医疗补短板项目,上街中心卫生院扩建项目于今年2月开工。项目总投资1.69亿元,占地面积4772.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0261.5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门诊楼、综合病房楼、变配电及发电机房、地下室以及室外综合管网、道路等。

“最高峰时,项目工地共有超过200名工人同时施工,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高效推进。”项目施工方负责人温育铨说,目前项目两栋主体建筑之一的门诊楼已封顶,另一栋主体建筑——综合病房楼预计今年底封顶。整个扩建项目计划于2024年2月竣工,届时,上街中心卫生院将增加300个床位,诊疗能力大幅提升,成为县域医疗分中心。(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林若野 陈堡)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