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在闽侯有一群特殊的“快递员”,他们身着防护服,手提蓝色转运箱,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跑出了核酸样本转运“加速度”。

闽侯有群特殊“快递员” 争分夺秒运送核酸样本

核酸样本转运员排队进入中转站。

8日清晨,上街中心卫生院核酸样本中转站的工作人员早已“全副武装”,等待各采样点转运员的到来。消毒开箱、清点样本数量、扫码上传平台、登记数据、转运员签字确认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了保证每次转运的样本数据精确无误,工作人员建立了微信沟通联络群,在群内随时反馈数据情况。从采样点到中转站,再到各个核酸检测实验室,样本转运的整个过程环环相扣,形成闭环。

当天上午7点半,上街中心卫生院核酸样本中转站接收的第一批次核酸样本准备发车转运。转运车队队员王治寿的本职工作是一名司机,早已习惯了长时间奔波,但他也坦言核酸样本转运是一项不容易的任务。

据了解,核酸样本转运是与病毒短兵相接的工作,转运员都经过严格培训,按照防疫要求,穿戴防护服,严格执行手卫生并做好自身防护。同时,转运车辆还要在指定地点进行严格消杀,确保样本不受污染。

“目的地有时是泉州,有时是莆田,今天是去厦门,来回要将近6个小时,下班到家估计要晚上8点多。”王治寿告诉记者,这样或长或短的转运路途,他一天要跑四五趟,几乎没有片刻停歇。

来自福州康泰健康体检中心的陈剑武,也是一名为疫情防控努力奔跑的核酸样本转运员。他的工作日常,是在核酸采样点协助医务人员将核酸样本清点后封存,送到距采样点20分钟路程的核酸检测机构,待核酸样本一一清点取出后,再将封存箱放回车内返回采样点。在此期间,得经过数次严格的消杀操作。“基本上一个半小时转运一次,保证在两个小时内样本能够进入核酸检测实验室进行检测,我们的速度越快,检测结果也就越精准、越及时。”陈剑武说。

正是在这样一群特殊的“快递员”秉承“严格高效、分秒必争”原则的坚守下,在本轮疫情中,闽侯县核酸样本转运工作对接顺畅,用及时精准的检验结果为疫情防控提供科学依据。(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侯宣新 吴婧 陈世荥 文/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