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受到疫情影响,福州部分区域内学校转为线上教学。福建师范大学开启“师大青年同心战疫·结对社区共克时艰”线上志愿服务计划,倡议全校青年志愿者:通过云端,从学业指导到成长陪伴,全方位帮助结对社区学生。

据悉,学习方面,青年志愿者以“一对一”的方式为结对社区孩子提供课后作业辅导、学习答疑、学习方法分享等服务;心理情绪上,青年志愿者为结对社区孩子提供成长陪伴,从习惯培养、情感陪伴等方面出发,聆听心声,丰富知识,培养想象力,缓解疫情下的紧张焦虑等负面情绪。

福建师范大学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份“各学院团支部与结对社区一览表”,服务的社区主要包括市区、高新区以及闽侯等区域100多个社区。想参与志愿工作的同学们可以找到自己的团支部以及结对的社区,根据学院和团支部的统一安排在线上为结对社区孩子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记者 安梓)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平安一季度实现归母营运利润387.09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