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我受过专业培训,有相关资质,让我上。”“我是老大哥,我先上!”……这是闽侯县域基层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发出的请战声。据统计,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闽侯各界参与抗疫的志愿者达9600余人,他们与全县党员干部守望相助,诠释了闽侯防疫的最美色彩。

主动请缨 热情服务 9600余名志愿者守护闽侯

王伙俤给老人采样。

从11月1日起,每天早上8点,荆溪镇桐口村黄世勇内科诊所的医生王伙俤就换上防护服,带着一个黄色大塑料袋开始忙碌。村民程女士刚生完孩子,不方便出门,王伙俤给她核酸采样后,仔细询问了她的身体状况,得知她产后身体虚弱、没有食欲,王伙俤热情地为她提供了相关治疗意见。

得知荆溪镇不少村居出现了上门采样人员紧缺的问题,王伙俤向桐口村委会主动请缨,以医务志愿者的身份参与疫情防控。不论是服务居家隔离人员还是独居老人,她都用力所能及的付出,不知疲惫地穿梭在桐口村的大街小巷,协助镇村干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我是老大哥,我先上!”因为年龄原因,今年64岁的洋里乡梧溪村村民余运场,没有被村里纳入志愿者队伍,可当他在微信群里听说人手不够的时候,毅然冲了上来。“我虽然年纪大,但你们都没有我和群众的关系熟。”听了余运场的话,村党支部书记安排他负责村里的防疫宣传和值班任务。

村民的降压药用完了,他及时和村委会工作人员联系,多方寻找药店,将药送到居民家中;学生上网课,没地方打印作业,他马上到乡里帮忙打印并送到学生家中……余运场用热心服务为村民解决实际困难,将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里。

“关键时刻党员就应该冲在最前面。虽然我们年龄大了,干不了什么大事,但帮忙维持秩序还是可以的,你们就放心吧!”面对疫情,青口镇升旗村离退休党员林功钦(76岁)、郑久飞(66岁)主动请缨,申请加入党员先锋队。连日来,他们一大早就穿上红马甲,拿着小喇叭走街串巷喊村民做核酸,并在采样点维持秩序,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此外,闽侯县文明建设领域各类典型,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用善行善举弘扬榜样精神。比如,福建好人、闽侯县道德模范李晓莺和闽侯县道德模范徐燕英,作为医务人员均第一时间请缨出战,奔赴抗疫一线;70多岁的福州市道德模范潘福惠,每天登记返村人员、对群众测温验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奋战在大湖乡仙山村疫情防控一线;闽侯县道德模范、福建省星光救援队党支部书记欧阳光,派出队员支援闽侯县各个采样点的核酸检测工作;福州市文明家庭林岳铿家庭,一家三口分别奔赴闽侯白沙镇、中风险小区等三地抗疫。(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侯宣新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文/摄)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