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面对疫情,鼓山镇三远佳园小区通过整合小区物业公司、保安公司、居民志愿者等资源,迅速建立高效工作机制,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线。

据了解,入驻小区后,三远佳园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组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同时整合小区物业公司、保安公司等资源,积极发动小区内的党员、机关干部、热心居民等,协助做好小区的核酸检测、物资保障、送医服务等工作。

“目前小区共有27名志愿者,数量还在不断增加。有位叫郑芳的志愿者,并不是小区居民,疫情发生后,她主动向我们报名,自愿留在小区内。我们将志愿者分组,协助开展工作,大大充实了我们的力量。”三远佳园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郭尔震介绍。

三远佳园小区有15栋楼1613户4170人。根据小区实际情况,疫情防控工作组合理规划了黄码、绿码核酸采样区域,并根据居民健康码“变色”的情况,在每个点位灵活调配1至3个采样通道,配备固定的信息录入人员。

小区每天的物资供应是一个大问题。疫情防控工作组调配了15顶帐篷、15张桌子,在小区大门口开阔处设立生活物资接驳点。

为避免居民等待时间过长,小区工作人员会及时喷淋消杀接驳点的物资,在静置通风半小时后,转运至各个楼栋下的固定点位。封控区两栋楼的物资,由专员在每日11点至13点、17点至19点运送进封控楼围挡内,再由楼内驻点工作人员无接触配送至各单元门口。

“我家老头子昏倒了!”11月1日晚11时许,小区志愿者突然收到11号楼陈依姆的求助。情况危急,疫情防控工作组一边拨打120,一边迅速协调,为陈依姆的老伴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送到医院。目前,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

孕妇产检、尿毒症患者需要透析、老人常用药吃完了……碰上紧急情况,疫情防控工作组积极协调,为居民开通绿色通道,让小区120响应更快、更便捷。(记者 林舒颖)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