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1月8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福州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十二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作宣讲报告。我市各界党员干部群众在各分会场通过视频收听收看宣讲报告。

这是对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全面深入的辅导,也是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精准有力的指导。精彩的宣讲、深刻的见解,引发我市与会党员干部强烈共鸣。大家专注地凝视着屏幕,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用心领会、加深理解,纷纷表示将把这次宣讲报告的精髓吸收好、消化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宣讲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阐释深刻,对我们做好全市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和示范意义。”福州市委讲师团团长张启强说,福州市将参照中央宣讲团、省委宣讲团的做法,迅速组建市委宣讲团,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活动。同时,持续深化基层理论宣传“千军万马”工程,组织发动全市党员干部、基层理论工作者、乡村讲师团等宣讲员队伍,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广泛深入宣讲,面对面解疑释惑,激发全市人民的力量,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而团结奋斗。

各县(市)区、高新区广大党员干部聆听完宣讲报告后也备受鼓舞,干事创业热情高涨。“宣讲报告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作为国际航空城和滨海新城建设的前沿阵地,漳港街道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民生为导向,抓紧推动市疾控中心、老旧小区改造等为民办实事项目,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回应群众关切。”长乐区漳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必重说。

闽侯县尚干镇镇长郑准说,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基层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扑下身子到工厂工地、到田间地头、到项目现场,在实践中深化学习、提升领悟。当前,尚干镇在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抢抓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的契机,全力打造东南汽车城商贸窗口,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担当尽责、锐意进取,在基层工作中努力谱写新时代更加绚丽的华章。”

永泰县民政局局长吴展腾表示,永泰县民政部门将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工作,包括加强低保户、特困户、孤困儿童等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加强基本养老服务保障,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和保障残疾人基本权益,推进养老服务、公共殡葬服务设施建设,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特别关注因受到疫情影响陷入困境的家庭或个人,及时通过临时救助给予帮扶。

福清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钟昌穗说,将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履行职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扎根在农业生产一线,为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业现代化建设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记者 王玉萍 余少林 钱嘉宜 谭湘竹 叶欣童)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