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专班来支援 闭环忙生产 

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打好“抗疫情、稳经济”组合拳

抗疫的同时,不仅要保民生,还要稳经济。闽侯县各级各部门采取各种措施,全力保障企业疫情期间正常生产经营。2日,闽侯经济发展中心与洋里工作专班联合发出《致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的一封信》,倡议严格落实企业防疫主体责任,实行闭环管理生产。同时,洋里乡组织乡村干部、民警、医护人员组建抗疫志愿者应急队,奔赴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增援防控疫情。

“10月26日,闽侯经济发展中心就在我们企业内部设置了核酸采样点,建议我们尽快实现闭环生产。”福特科公司总经理郭少琴说,从那天起,公司动员员工带上衣物上班,实现闭环生产。目前,在车间的一线员工占总人数的65%。

“我们根据到岗人员状况,及时调整生产时间,减少生产受到的影响,保证订单交付。”让郭少琴感动的是,从发出闭环生产号召开始,员工们都积极配合,“有些员工晚上12点多从家里跑到了厂区,为企业正常生产贡献一份力量”。

“在闽侯经济发展中心的指导下,福特科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闭环生产预案,根据预案及时调集各类生活物资,包括架子床、床垫被子、洗漱用品等,增设热水器淋浴房等,保障员工生活。同时增设集装箱临时隔离房,配独立卫生间及热水器,给红码隔离员工使用。”郭少琴说,目前企业生产有序进行,生产部门抓生产,后勤部门抓防疫。“我们每天的物流一切正常,生产车间持续运行,特别感谢闽侯县在物流运输方面给我们的支持和保障。”

“洋里工作专班进驻后,了解到天石源公司黄码人员较多,在闽侯经济发展中心已有的上门采样服务队和开设流动采样台的基础上,支援配备了采样医务人员上门服务,大大缩短员工采样时间。”洋里工作专班负责人说,洋里工作专班与闽侯经济发展中心专班严把人员进出管理,提供上门核酸采样等服务,全力帮助企业统筹做好保生产和促防疫工作。

10月31日,经过实地了解摸排,洋里乡与闽侯经济发展中心立即成立了指挥部,明确工作职责和流程。之后,洋里乡与闽侯经济发展中心志愿者化身“志愿红”“天使白”“迷彩绿”,助力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

在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洋里乡志愿者积极开展维持秩序、防疫消毒、入企宣传等工作。天还蒙蒙亮,志愿者郑金就赶紧穿上防护服,背上喷雾器,穿梭在园区各个角落,开始了新一天的消杀工作。

为了全力防控疫情,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7个出入口都进行严把关,并设置开发区一期涵洞口、铁岭东路石井路口、112县道长龙路口等3个出入查验服务岗。洋里乡和闽侯经济发展中心干部采用“四班三运转”模式,24小时在岗在位,检查来往车辆人员的行程码、健康码,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很感激闽侯经济发展中心的贴心服务及洋里工作专班对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驰援。闽侯县一系列及时、温暖、贴心的惠企助企行动,让我们有了在疫情中逆势上扬的勇气和底气。”郭少琴说。(记者 谭湘竹 通讯员 苏枫 张存金 范志凤)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