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疫情期间无法出门,没想到只要在手机申请,你们当天就为我送上电,这样的服务太便捷了。”11月3日,家住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濂水路7号金源世纪城的客户游先生专门打电话到福州市仓山供电营业厅对优质的供电服务称赞不已。

一场疫情,打破了福州原有的节奏。全市居民积极响应政府安排,非必要不外出,让城市静下来、慢下来,阻断疫情传播。城市慢下来,服务不停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大力推行福电“一键通”低压办电服务新模式,通过“一键下单、现场办结”举措,推广“不见面”线上办电模式,确保供电服务不掉线、不减速。

日前,客户游年龙刚买了一部电动汽车,需要办理自用充电桩接电业务,但因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整个城市按下了“暂停键”。“现在还能申请办电吗,又该如何申请?”抱着这个疑问,11月2日,游先生拨打了福州市仓山供电营业厅的电话进行咨询。营业厅的工作人员在认真了了游先生的情况后,当即在电话里引导游先生在网上国网APP申请办电。

在收到游先生网上提交的业扩增容申请后,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应用福电“一键通”勘查办电新模式,携带电表及相关工程物料前往游先生住所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开展“不见面”现场勘查后,通过手机“i国网”APP扫描表箱二维码,精准定位装表位置,获取电源接入点,智能生成供电方案,现场完成装表送电服务。

疫情当前,责任当先,城市虽然被按下“暂停键”,但优质的供电服务却始终“在线”。据统计,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累计完成低压业扩报装送电687户,客户报装等待时长平均压降5天以上。下阶段,该公司也将继续履行央企的责任担当,为抗击疫情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陈蒸 陈德钧 邵淑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