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疫情之下,每一份微小的力量凝聚起来,就是千钧之力;每一名党员挺身而出,就能组成“红色堡垒”。这场战“疫”中,在市交通运输局的部署下,市道运中心调集精兵,火速出征,用坚守筑起抗疫一线的铜墙铁壁,用行动展现交通铁军的力量。

福州“交通铁军”筑起抗疫铜墙铁壁

志愿者深入封控区保障物资配送。(市道运中心供图)

共建“无疫小区”

他们齐心守家园

“我已到社区报到,就地转为志愿者!”“已报到!”按照市委组织部的号召,市道运中心各支部5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就地转为居住地志愿者,全力配合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让微光成炬、涓滴汇流。

亮明党员身份,志愿者辗转奔波于社区卡口和核酸采样点,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90后”王晓玲第一个主动报名,成为闽侯上街镇金屿村的一名志愿者。56岁老党员郑文清迅速响应,带上随身物品就出发,坚守在仓山上渡街道封控区卡点,尽职守好社区防疫“安全门”。5点起床,6点前到岗,范书玉始终坚守在台江区广安社区核酸采样点,每天协助采集人员信息1200多份……

下沉一线 他们是逆行者

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重要时刻顶得上去。接到“战令”,陈健伟迅速到岗上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天要完成2万采样管的信息录入、条码张贴等工作。陈文、朱光荣、晏文兵、黄盛春、芮建国、张劲丰等人迅速下沉上渡街道封管控区。

他们是父亲、是儿子、是爱人,疫情之下,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逆行者!他们化身“检测大白”“外卖小哥”“健康守护员”……从白天到夜晚,从双手起泡到努力提重物,他们每日平均步数超万步,搬运物资5000多份。“只要居民能够及时吃上饭,我们苦点累点没关系,可以坚持!”芮建国说。

信息摸排 她们和病毒赛跑

和病毒赛跑,需要认真细致负责,更要有迎难而上的使命感。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斗中,杜娟、郑海英、蔡丹燕等巾帼党员干部发挥善沟通、工作细的优点,全面下沉到社区,参与信息摸排、采样登记、扫楼行动等,随时听从调配,用柔弱的肩膀扛起防疫重任。

在接到岳峰镇入户流调紧急通知后,郑海英顾不上当了一天“大白”的辛劳,匆匆扒几口饭,连夜前往三华社区“扫楼”,从傍晚6点开始,一层层“丈量”,一户户摸排,完成40多户居民信息的排查工作时,已是晚上10点。嘴说干了,脚走酸了,防控“最后一米”就是这样一步步夯实的。

安全生产 他们步履不停

疫情要防住,生产不能停。市道运中心打好双线战役,坚持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每天组织人员深入行业重点企业检查疫情防控情况,督促企业全面加强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同时通过微信群、网络货运平台、动态监控运营商等渠道,及时向司机发送防疫政策提醒短信,共计55.8万余条次。

激活应急运力储备,建立健全24小时应急运力专人调度机制,全力保障“追阳”、密接、方舱、核酸样本、流调等疫情防控相关的转运工作。

市道运中心还牵头工信、商务等部门建立会商联系机制,选取53家重点生产商贸企业,成立市、县两级保障专班,实行“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及时协调解决运输问题和困难。(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陈晶晶)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