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高新区:一手抓抗疫 一手抓生产

医护人员为兆元光电员工进行核酸采样。(高新区供图)

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生产两手抓,全力保障辖区内50余个重点项目以及企业生产建设不停工、不停产,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每天一大早,在福耀科技大学(暂名)项目工地现场,混凝土车辆有序通行,所有出入的车辆都张贴上封条,工人们戴着口罩和安全帽奋力施工。

“参与现场项目建设的工人有2000多名。为保障项目施工进度,这些天我们调度生活集装箱、储备防疫消毒物资等,做到工人不出门、吃住在工地。”福耀科技大学业主方建设主管陈霄介绍,对于给项目建设输送混凝土、钢筋材料等外来车辆,工地创新举措,对车辆贴上封条,减少感染风险。

“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还安排‘大白’为我们提供核酸采样服务,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陈霄说,目前,福耀科技大学已全面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明德堂和行政楼预计本月19日完成封顶,其他部分楼栋将于年底前陆续封顶。

稳住经济大盘,需要稳住企业的发展信心。在福建兆元光电有限公司厂区内,700多名员工戴着口罩、穿着工装,在工作岗位上有序忙碌着。

“我们每天都要测温、扫码,查验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才能上岗。”兆元光电相关负责人说,公司严格按照要求落实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措施,每天开展核酸采样,并做好防疫宣传、物资储备等工作,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企业生产造成的影响。

同样,祥鑫新能源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也在铆足干劲抓生产。记者了解到,该公司产品覆盖航空、航天、高铁、汽车、新能源轻量化、5G等领域,是北汽集团、宁德时代等企业的合作客户。

“为了不耽误项目施工和生产进度,高新区成立了领导专班,每日实地了解各单位防疫情况,对于有条件实行闭环管理的项目和企业,积极引导做好生产防疫两手抓、两不误。同时,我们还在福耀科技大学、兆元光电等重点项目、企业设立了多个核酸采样点,引导人员分批次、分时段、错峰开展核酸采样。”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林榕昇)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