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已对220kV凤坂变Ⅰ段母线和2号主变等相关设备开展特巡,未发现异常。”12月20日,在福建福州220千伏凤坂变电站的220千伏GIS室内,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对设备进行防寒保电特巡。

12月20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员工潘惠龙和方楠在220千伏凤坂变电站GIS室内对设备进行巡查(陈德钧)1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员工潘惠龙和方楠在220千伏凤坂变电站GIS室内对设备进行巡查

为了确保福州辖区电网安全运行,连日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充分发挥智能运检优势,将人员特巡和设备监控相结合,落细落实各项保电措施,针对各变电站,输配电线路开展特巡,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消除,保证设备的可靠用电,为寒潮到临做好万全准备。

12月20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员工朱久安、潘惠龙和方楠在220千伏凤坂变电站GIS室内对设备进行巡查(陈德钧)2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员工朱久安、潘惠龙和方楠在220千伏凤坂变电站GIS室内对设备进行巡查

日前,福州市气象台连续发布降温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福州地区大幅降温,部分乡镇有霜或霜冻,高海拔山区有结冰。为了确保低温寒潮恶劣气候情况下,福州地区主网设备的安全运行,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紧急启动防寒保电方案,密切联系气象部门,根据预案,密切监测电网负荷变化,对辖区内的输变电设备特别是山区高海拔及沿海地区的线路进行防寒保电特巡,利用视频监测等科技装备开展线路的覆冰监测预警,组织人员对线路走廊通道进行巡查,清理超高树竹,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制定应对措施,坚持“能带不停”的原则及时消缺。同时,该公司也调集应急抢修力量,备齐除融冰、照明、发电、防寒和后勤保障物资,抢修人员坚守岗位,确保突发情况的及时响应。

下阶段,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将密切跟踪天气情况,持续开展输变电设备的特巡特护,全力保障福州电网安全运行,为确保今冬明春电力安全有效供应保驾护航。(陈德钧 邵淑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