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2日,2022年福州市“打击传销”科普宣传活动举行。活动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通过典型案例分享、主题创意喜剧表演等市民喜闻乐见的形式,科普新型传销活动的特征,提高市民识别、防范传销活动的意识。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州市公安局联合主办。

近年来,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实施网络传销犯罪活动,相对传统的传销,这种新型网络传销组织手法更隐蔽。针对新型传销的特点和危害,福州建立了由公安、市场监管部门联合牵头的“福州市打击防范传销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形成打击合力,深入推进打击网络传销专项执法行动,全力挤压网络传销生存发展空间,持续巩固、深化创建无传销城市、无传销社区(村)活动,积极发动群众识别、抵制、拒绝传销,社会各界防范传销的意识明显增强,传销蔓延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2022年,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部署为期8个月的打击网络传销专项执法行动,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和公安部门联动机制,持续加大力度,重点打击网络购物型传销、网络投资理财型传销、网络创业型传销以及其他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利益、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网络传销活动,全年共排查涉传销线索7条,稳妥处置各类涉传销事件、舆情,及时消除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游振云)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