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时值寒冬,数字永泰产业园内依旧塔吊林立、车辆穿梭、机器轰鸣,处处澎湃着项目建设的新热潮。作为永泰数字经济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数字永泰产业园正以项目建设“加速度”撑起高质发展“硬脊梁”。

在数字永泰产业园“园中园”项目——岁金智谷·永泰智造产业园项目现场,钢筋压弯成型、配制模板、平整场地等作业有序开展,在严格落实操作规范基础上,项目组持续增加人员、机械,采取穿插作业、昼夜赶工等措施,全力推进工程进度。目前,项目1、2、3、6号楼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转入二次结构施工。

项目工程负责人徐孝泓介绍,岁金智谷·永泰智造产业园计划建设6栋集科创研发、生产制造、商务办公于一体的高标准生产厂房,以打造新型产城融合典范为目标,汇集光电行业、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制造等产业,形成高端产业集聚区。在年底之前,将完成所有楼栋主体结构封顶和砌体施工。

每一个“跑”起来的项目背后,都有一个跑起来的专班。为了让更多项目建设加速,数字永泰产业园积极落实项目推进专班,狠抓责任落实,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有力助推项目加快建设、早日投产达效。“不论是项目前期洽谈、谋划、签约,还是后期的‘拿地即开工’,协助我们解决建设工程中遇到的各类难题,都让我们感受到了永泰的真诚和温暖。”岁金智谷·永泰智造产业园项目负责人说。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岁金智谷·永泰智造产业园坚持项目建设和招商工作两手抓,通过专场招商、小分队招商、以商招商等形式,吸引优质企业入驻。目前,已成功对接了20多家意向企业。

今年以来,数字永泰产业园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一手抓项目建设,一手抓招商引资,全面梳理项目建设问题清单,加大项目服务和跟踪督办力度,层层压实责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重大项目、重点企业为抓手,精准施策为企纾困解难,大力推行经济贡献奖励、楼宇租售优惠等招商普惠政策。近期,产业园继续吹响“大干50天,冲刺四季度”战斗号角,全力推进园区各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数字永泰产业园发展中心规划建设科工作人员陈清表示,聚焦决胜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目标,数字永泰产业园将持续掀起建设、招商热潮,重点推进福州网驿智能制造产业园、友通慧科智能制造产业园、岁金智谷·永泰智造园三个“园中园”在建产业项目,以及坤鸿瓴寓、污水干管等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建设,继续抓紧同意向投资企业进行对接和洽谈,争取尽快签约落地,力争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截至目前,数字永泰产业园已引进字节跳动、中海创集团、浙江网驿、均和集团等知名企业共计246家,合计注册资金突破200亿元。1月~10月完成生产总值148亿元,今年有望突破160亿元。(记者 叶欣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赣省际边界团建联盟活动举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