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6日,福州万洋绿色新材料产业园在马尾亭江开工,后年建成后将引进企业超70家,提供就业岗位超5000个。该产业园是马尾区携手万洋集团打造的福州首个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示范项目。

据介绍,福州万洋绿色新材料产业园总投资5.3亿元,年计划投资1.5亿元,按照“产业集聚、产城融合、资源共享、产融互动”模式设计,计划建设9栋工业厂房和相关配套设施,总面积达18万平方米。

马尾区有关负责人说,为提升产业载体吸引力,马尾区在产业集聚区亭江片区,推进长盈工业园改造提质,着力推动这个村级工业园升级。

福州首个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示范项目采用“代建+返租”的创新村改模式,解决工业园区低效发展、环境脏乱差、企业散乱污、产业承载力不足、安全隐患多等问题。

第三季度,马尾列入全市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有12个,包括产业项目8个、社会民生项目2个、基础设施项目2个,总投资158亿元,年计划投资17.6亿元。新能源储能是马尾特色产业,星云股份开工的动力电池化成分容测试设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将年产100套相关测试设备。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福建有限公司开工建设检测实验室、技术支撑平台,积极打造高端产业检测基地。

产业项目方面,马尾还依托全省唯一的国际级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加快发展水产品深加工产业,打造年产值达千亿元的水产品预制菜产业基地,打响“海上福州”国际品牌。马尾第三季度还开工建设海文铭水产品深加工项目(二期)和源融鑫现代冷链加工产业园。海文铭项目建成后年生产加工水产品1万吨。源融鑫产业园新建农副产品加工车间及多温区冷库等,将成为集聚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冷冻冷藏、物流配送、中央厨房、食品研发、产品体验等功能的综合型现代冷链加工产业园。

文化方面,马尾开展船政世遗大型文艺表演中心等项目的建设,努力让船政这一文化瑰宝在新时代绽放新光彩。

今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马尾区共组织26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01亿元,年计划投资69.3亿元,截至8月底已完成投资59.1亿元,超序时进度18.6个百分点。得益于强化项目建设等举措的实施,马尾上半年经济实现“双过半”,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建筑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一般预算总收入(不含基金)、地方一般预算收入等5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市第一,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也居全市第一位。(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黄敏 章盈旖 陈晓静)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