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6日上午,晋安区集中开工“三创园”A地块等11个重大项目,总投资62.3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09亿元,涉及园区建设、乡村产业、城建民生等项目,为晋安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上午九点,在铿锵的汇报声与卡车的长鸣声中,“开工”号令响起,“三创园”A地块项目开始动建,现场热火朝天。

福州:晋安湖“三创园”将迎两大总部项目

“三创园”A地块项目效果图。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创园”A地块项目总占地面积37.83亩,土地为工业用地,拟建设现代工业厂房。目前,与福建中青弘丰科技有限公司及福州爱国者之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总部项目的合作正在洽谈中。

其中,中青弘丰智创科技总部项目的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区块链创新应用中心、智慧供应链应用中心、供应链金融服务中心等,爱国者之星总部项目的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光电技术的技术开发、信息科学与系统科学研究服务、物联网技术服务等。

与此同时,寿山乡的产业项目也如期开工。岭头集镇项目总建筑面积34950平方米,其依托原有景区基础,拟通过推进集镇扩容、乡容整治等重点工作,丰富建设内容,提升沿线旅游产业。

同在寿山乡的九峰金熊生物科技园项目,总建筑面积22580平方米,拟建设福建熊宝珍稀动物药用养殖科研基地,整合构建养生体验、珍稀植物观光、名贵中药种植、文化康养,着力打造大型可持续发展的药用科研基地、文化康养区、药用种养及林下经济示范区。

在产业不断助推城市发展的同时,民生项目也密集发力,集中开工了一批包括万旭蔷薇星宸项目、央座公馆(一区)项目、锦毓公馆项目、2021-65号塔头七期项目出让地块一项目以及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党校等项目。

其中,锦毓公馆项目总建筑面积35411.2平方米,拟建设3栋18层住宅、2栋17层住宅、1栋8层住宅、其他配套用房以及1层地下室;2021-65号塔头七期项目出让地块一项目总建筑面积17648平方米,拟建设1栋22层住宅及3栋2~3层商业,预计总户数达80户。

万旭蔷薇星宸项目总建筑面积26269平方米,央座公馆(一区)项目总建筑面积20851.69平方米,均拟建设住宅、商业、配套设施等,将极大提升晋安区的城区居住环境。

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党校项目位于新店镇东北角,省人才公寓北侧,总建筑面积为40553.23平方米,拟建设为集教师办公楼、教学楼、学生宿舍、教师宿舍、室内体育馆、配套设施、备用房及健身步道于一体的综合性教学楼群。(记者 朱榕 实习生 宋亦敏 通讯员 赵辉 林星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来福地 聚风口 展宏图——福建省文化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