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饿了么(福州)外卖配送员联合工会成立,2800名“蓝骑士”加入工会。截至目前,全市已吸收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约6万人加入工会组织。下月,市总工会将向其中3.2万人每人赠送价值100元的人身意外险。

今年以来,全市新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会员约1.7万人。其中,4月成立的市网络货运联合工会覆盖网络货车司机7000多名,5月成立的福州T3出行网约车司机联合工会涵盖网约车司机约1900名。符合建会条件的60家快递企业也成立了工会。

目前,福州滴滴畅行科技有限公司工会和美团(福州)外卖配送联合工会已进入筹备阶段。下阶段,福州市计划建立市级网约车行业工会联合会。(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