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在2022年图书馆宣传周到来之际,福州地铁携手福建省图书馆共同举办“初夏暖阳,书香地铁”主题活动,助力打造“书香城市”,为地铁乘客营造一个有文化气息、有温度、有情怀的地下文化长廊。

25日上午,记者走进地铁5号线浦上大道站D口,明亮的通道两侧贴满了讲述书籍发展历史的图片,福建省图书馆青年文明号志愿者还向来往乘客介绍如何通过手机免费获取福建省图书馆海量馆藏数字资源,吸引众多乘客驻足围观。

此次活动共展出43幅不同地域、时代关于书籍发展历史的图片,向大众系统介绍书籍的千年演进历程及其对人类文明进步产生的深远影响。活动将持续至6月26日。

此外,记者了解到,福州地铁4号线及滨海快线车站文化艺术墙设计方案有奖征集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4号线有4个站征集文化艺术墙,分别是西门站、东门站、横屿站、花海公园站。滨海快线拟在南公园站设置2处融入福州非遗元素的文化艺术墙。征集活动时间为5月24日至7月22日,详情可登录福州地铁官网了解。(记者 林榕昇)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