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建立劳务协作基地,转移中西部地区劳动力来榕就业,是福州在东西部劳务扶贫协作实践中的有益探索。日前,福州市人社局和云南省昭通市人社局首次携手,在昭通市及其下辖的镇雄县、鲁甸县、彝良县、威信县,挂牌成立5个劳务协作基地,并签订劳务协作协议。根据协议,今年开始,福州市每年将为昭通新增一万个就业岗位。

福州拥有多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新能源、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用工需求量大。昭通是人力资源大市,有305万农村劳动力,跨省务工的就有44.46万人。为此,云南、福建省委牵线搭桥,促成了昭通、福州两地的用工需求。

据介绍,福州市还将开展人力资源信息采集、搭建校企合作、协助开展招聘等方面工作,促进两地实现劳务资源共赢。此外,继福州在昭通设5个劳务协作基地后,昭通也计划在福州设立劳务服务站,做好昭通在榕就业者的跟踪服务、信息共享、法律援助、维权保障等工作,帮助其安心工作、稳定就业。(记者 潘园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