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5月25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带电作业二班在福州市长乐区鹤上镇岐阳村对220千伏福旗线23塔的防震锤进行带电复位,消除安全隐患,保证了线路可靠运行。

5月25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输电运维人员在福州市长乐区鹤上镇岐阳村220kV福旗线23号塔带电复位防振锤(陈蒸陈德钧)

日前,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线路运维人员在日常巡视中发现220千伏福旗线23塔的防震锤反生位移,抵在了线路压接管的位置,容易造成线路损伤,若不及时将防振锤复位,将影响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当天,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带电作业二班前往工作现场开展防振锤带电复位工作。到达现场后,工作负责人做好工作分工、现场安全措施、以及交代好注意事项及危险点后,大家开始消缺作业作。塔上作业人员攀登到作业位置,与地面人员协助架设好了绝缘平梯。随后,等电位人员沿绝缘平梯小心翼翼地进入电场,在防振锤的安装位置熟练地缠好了用于保护导线的铝包带,再将偏移的防振锤拆下,安装在了正确位置。安装完毕并检查合格后,当天的带电消缺工作圆满完成,保障了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为了确保即将到来的迎峰度夏期间,电网的安全可靠供电,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加大线路的巡查消缺力度。针对发现的隐患,该公司积极开展带电作业的方式加以消除,提升设备运行水平,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强有力保障。(陈蒸 陈德钧 马晓宇)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