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市普通高考

考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各位考生和家长:

大家好!

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简称“普通高考”)将于2022年6月7日-9日举行。此时此刻,广大考生十年磨剑,壮志凌霄,满怀信心做最后冲刺;广大家长相伴成长,倾心奉献,助力孩子圆梦高考。大考将至,更要注意梳理考前准备事项,放下心理包袱,轻装上阵。为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诚信高考”,请全体考生和家长特别关注以下几方面内容:

一、请特别关注考试防疫要求。一是报备行程。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复杂,风险持续存在,请考生合理安排行程,并如实将行程向就读学校报备(往届生向报名所在地县级招生考试机构报备)。返榕人员需按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相应人员健康管理措施。二是关注每日健康状况。考生考前14天应每日做好个人健康状况监测,若考生身体出现异常,须及时就医并第一时间向就读学校(或报名所在地县级招生考试机构)报告。为保证考生顺利参加考试,也为了守护疫情防控大局,请勿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三是注意个人卫生防护。考试前考生和家长非必要请勿离开报名地,避免去人员流动性较大的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与来自境外人员、省外高中风险地区返榕人员接触。考生在平时出行中,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并注意手部清洁消毒。

二、请放松身心从容应对。亲爱的家长,乐观的心态和平静的情绪,是您给孩子最好的考前礼物;请您宽心释怀,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成为心灵疏导者和后勤保障者,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应试观、成才观,稳定孩子情绪,坚定孩子信心,保证健康均衡饮食和充足睡眠。亲爱的考生,面对高考请保持一颗平常心,科学安排作息时间,通过适当的运动、充足的休息、亲友间的倾诉交心等,调适好心理状态,从容应考、轻装上阵。

三、请充分做好考试准备。请考生仔细阅读考试注意事项,核对考试场次安排,备齐文具、证件等必要的考试物品。考生应于6月6日下午15:30准时到考点熟悉考试环境和考场安排,请充分考虑天气、交通等因素,合理安排行程路线、出行时间、出行方式。

四、请遵守考试有关纪律规定。考试期间,考生要按照考点及疫情防控部门的要求做好防疫措施,接受体温检测、身份核验,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电子或纸质均可,采样时间为6月5日上午8:00以后),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送考人员和车辆请勿在考点周边停留。请考生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勿将手机、手表、手环等考试违禁物品带入考场,共同营造诚实守信、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五、请高度警惕诈骗及其他不法行为。广大考生、家长要保持高度警惕,切勿相信各种非法“助考机构”宣传以及“保过”“真题”等诈骗信息。对于考试有害信息不信、不传,如发现诈骗行为,也请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举报。同时,请考生们妥善保管好个人报名的账号密码,不要将账号密码交由他人代查成绩、代报志愿。

亲爱的考生们、家长们,我们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共同护航下,在你们的全力配合及对考试秩序的齐心守护下,今年的高考一定会平稳、有序进行。少年无畏,向阳而生;脚下坚实,星辰咫尺。衷心祝愿考生们在高考中交出满意答卷,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福州市教育局

2022年5月24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