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为落实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工作要求,提升电网迎峰度夏和防汛度汛应急处置能力,5月19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组织应急基干队伍在福州市乌龙江岸边开展应急装备使用培训、演练活动。

5月19日国网福州应急基干队员在开展防汛演练中布置自升降照明方舱(陈德钧)

布置自升降照明方舱

5月19日国网福州应急基干队员在开展防汛演练中操纵系留照明无人机(陈德钧)

操纵系留照明无人机

按照立足“防大汛、抗大灾”的工作要求,本次演练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模拟严重洪涝灾害、电网大面积停电和配电站房受淹等场景重点对“龙吸水”大流量排水抢险车、“蜘蛛侠”高机动灯塔及系留照明无人机等应急装备进行实操训练。

5月19日国网福州应急基干队员在开展防汛演练中给龙吸水抽水机安装控制线缆(陈德钧)

给龙吸水抽水机安装控制线缆

5月19日国网福州应急基干队员在开展防汛演练中使用龙吸水进行抽水(陈德钧)1

使用龙吸水进行抽水

演练中,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应急基干队员首先进行了“龙吸水”大流量排水抢险车操作演练,重点从开机操作、履带车抽水作业、有线遥控与应急调压等方面,组织每位基干队员进行了实操。该装备每小时抽排水量达3000立方米,可用于地下配电站房、车库等的抽排水工作,在该公司2021年支援河南“7.20”特大暴雨抗灾抢险工作中发挥了巨大作用。随后,基干队伍综合救援组、输电快速复电组、配网抢修组分别对“蜘蛛侠”高机动灯塔及系留照明无人机等应急装备进行实操训练,该类装备主照明功率达2700W,照距达120米,可为应急救援及抢修现场提供充足照明。

下一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将继续按照《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139”应急基干队伍体系建设方案》要求,强化基干队伍培训、演练,打造出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救援队伍,全力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陈蒸 陈德钧 陈超)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