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记者近日从福州海事局获悉,该局在全国率先实施“海事政务办理‘办不成事’兜底服务机制”,以解决群众在海事政务办理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

“续期核发该证书将‘办不成’了,怎么办?”近日,福建东南造船有限公司经办人员傅凡到“办不成事”服务窗口反映,该公司所属两艘船舶因上海的疫情防控措施拿不到用于办理《燃油污染损害民事责任保险证书或其他保证证书》的“蓝卡”原件,按照规范业务流程,续期核发该证书将“办不成”,公司很焦急,希望寻求解决途径。

随即,福州海事局启动“办不成事”兜底服务机制,在远程向保险公司核实投保真实性的前提下,提供宽限3个月补交“蓝卡”正本原件的信用承诺服务,在船舶原证书到期日前为船舶续期了证书,避免了船舶产生证书不齐全的航行缺陷问题。

“我们希望通过这个窗口,把能办成的事情依规依法办成,少数因企业、群众自身原因、非自身原因造成的‘办不成事’问题及办事争议矛盾问题,我们采用‘一窗八机制’工作模式,让群众的烦心事有人管、不白跑。”福州海事局政务中心副主任陈秀兰说。(记者 张静雯 通讯员 曹子信)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