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呼吸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疾病高发。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市卫健委指导各医疗机构做好医疗服务组织和管理,统筹好辖区医疗资源,满足群众日常的医疗服务需求以及疫情防控要求。

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加强值班值守,设置春节假期新冠疫苗接种点,满足群众新冠疫苗接种需求。春节期间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和急诊24小时开放,所有发热门诊患者落实核酸检测,并在2小时~3小时内反馈核酸检测报告,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各级医疗机构对于具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等新冠肺炎相关表现的患者做好流行病学问诊、病人身份信息登记和报告工作,严格实施闭环管理。对急危重症患者及时有效救治,医务人员做好防护,不推诿拒诊。对于血液透析患者、放化疗等肿瘤患者、其他需要维持定期治疗的重症患者,以及孕产妇和新生儿等特殊群体,提供多种形式预约服务,引导分时段就诊,加强检验检查等辅助科室排班,切实保障连续的医疗服务。(记者 林文婧)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