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春节假期虽然已经结束,但福州多个公园为市民游客准备的假日福利,节后仍然持续发放。

正月起,温泉公园逐渐绽放的近7万株郁金香花期带来浪漫气息,30个品种让郁金香花海色彩缤纷。郁金香的花期将持续到元宵节前后。

若要一次看遍多种鲜花,沙滩公园是不错的选择。除了14个品种、7万多株郁金香外,还有2000多平方米的冰岛虞美人、800余株福建山樱花、200多株腊梅和成片的紫花马缨丹可供观赏。

如果想要见证落英缤纷的“仙境”,森林公园面积达2.5公顷的樱花园不能错过。这里的樱花以福建山樱花为主,还有牡丹樱、河津樱等20余种樱花品种夹杂其间。此外,闽江公园、金鸡山公园等都是赏樱的好去处。鼓山的相怀梅园也迎来梅花的最佳观赏期。

花海公园6.5万平方米油菜花也依然“在线”。花海中,11只火烈鸟花灯为花田增添了几分灵动与趣味。夜晚,火烈鸟花灯亮起,成了花海的主角,让游客感受自然与人文交融的魅力。

公园里的文化活动也在继续。8日至16日,西湖公园晨曦广场将举行“金彩迎春 幸福有‘鱼’”金鱼展活动,展出“奶牛寿”“花兰寿”“熊猫龙睛蝶尾”等20多个金鱼品种,同时还有图文并茂的金鱼文化科普展。13日,芳华越剧院将在西湖公园盆景园前带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之“街艺福见”越剧展演活动。15日,元宵节当天,市民还可以到左海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听元宵民俗讲座。(记者 林奕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