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薛海云)记者16日来到马尾造船厂中南海新村看到,小区内的垃圾分类亭引入新做法,翻盖垃圾桶上端绑着拉绳,居民只需拉绳就可以投入垃圾。如此一来,既隔绝了异味,又方便居民投递垃圾。

“以前垃圾桶的盖子敞开,路过比较难闻。盖上盖子的话,投放时用手打开又担心不卫生。现在有了这根绳,垃圾分类投放就方便多了。”记者看到,1名居民提着垃圾,按照志愿者的引导拉动绳子,垃圾桶盖打开后,轻松将垃圾投入对应的分类桶并点赞。

小区物业管理人员介绍,不少居民曾反映垃圾桶盖上经常有污渍残留,用手翻盖又担心细菌传播。物业经过集思广益,决定在原有垃圾分类亭钢架上加装绳索和滑轮,利用塑料拉环带动绳子的牵引力将垃圾桶盖打开,既消除居民的疑虑,又避免异味扩散和蚊虫滋生。此外,为防范细菌滋生,物业工作人员每天对拉环定时消毒。

马尾区有关负责人说,马尾造船厂中南海新村的这一创新做法有一定效果,接下来将考虑进行推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