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短时间内高质量建成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新馆;船政文化在世遗大会期间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点赞……在新馆开馆仪式上,马尾区领导表示:“船政历史上创造了无数第一,值得马尾骄傲和自豪,当前马尾区牢记嘱托,奋力开拓,全力打响船政文化品牌,努力争创更多第一。”

一部船政史就是半部中国近代史。1866年,船政在福州马尾诞生,轰轰烈烈地开展了建船厂、造兵舰、制飞机、办教育、育人才、兴海军等一系列为国求强的活动,建立了我国近代第一家上规模的造船厂,建造了我国第一艘铁壳轮船,培育了我国最早的近代化海军舰队,制造了我国第一架自主研发的水上飞机,培养了严复、萨镇冰、邓世昌等中国近代启蒙思想家和民族英雄。

近年来马尾区牢记嘱托,传承和发扬“爱国、科学、创新、图强”的船政精神,加大对船政的研究力度,深入挖掘船政文化内涵,加强船政文化遗产的活化利用。未来马尾将抢抓机遇、锐意创新、敢为人先,重视对船政文化的保护和发展,大力推进船政文化城建设,讲好船政故事,弘扬船政精神。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