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黄海玲)日前,福清在沙埔镇牛头尾码头举行海上环卫工作开工仪式,决定对岸滩和近海海漂垃圾进行常态化治理。

福清市海岸线总长408公里,涵盖3个工业区、1个农场、12个乡镇,岸线长、覆盖面广,海漂垃圾治理工作任务重。此前,福清市海上环卫工作未建立常态化保洁机制,保洁队伍不稳定、清理设备不专业、垃圾收集及处置保障不到位等。

为有效落实海上环卫保洁项目,福清市依托国有企业组建海上环卫队伍,作为海上打捞、岸线保洁、垃圾分类和规范处置的实施主体,推行企业化运营、专业化管理。

围绕海上环卫保洁项目,福清市配置了119名海上环卫工人、4台压缩车、10艘打捞船……通过配置机械化作业设备,提高岸滩清理保洁和海上作业机械化水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