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通讯员 林思洲/文 记者 林双伟/摄)“一江四溪”两岸配套公园串珠成链、街头绿地相继建成、老城区街巷迎来改造……记者了解到,福清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打造出整洁有序、靓丽清新的城市环境。

32条背街小巷完成改造

连日来,在福清市玉屏街道一拂社区的郑巷,挂满了五颜六色的油纸伞,将小巷装扮得古香古色。油纸伞与屋檐下的大红灯笼相映成趣,成为福清一处网红打卡点。

“原先的巷子又脏又乱,墙上还有各种小广告。”附近居民王依姆说,经过改造提升,老街巷换上新装,美得不得了,很多人专门过来拍照拍视频。

背街小巷是城市的“毛细血管”,是城市的“里子”,不仅关乎市民生活环境,还承载了城市的历史和记忆。福清市玉屏街道共有265条背街小巷,存在“基础差、体量大、管理难、易回潮”等问题。

2018年起,玉屏街道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先后投入2000多万元,推出背街小巷“一巷一景观、一街一文化”改造项目,并因地制宜选择了十五落、体育路、何厝巷、桧亭巷、上瑶路、下桥路、利民路、临河路、河东巷、旺巷、郑巷、柴坊顶等背街小巷加以改造,目前已完成32条背街小巷的改造任务。

“街道选取了一些文化底蕴深厚、卫生死角多的街巷进行改造,以点带面、全面铺开,突出特色、打造精品,让背街小巷在城市改造提升中,焕发新活力、增加新魅力,变成文艺打卡地。”玉屏街道宣传干事翁蓉说。

打造“百园之城”

近年来,福清还发挥山水优势,围绕“一江四溪”开展两岸串珠式公园建设,先后建成天宝陂公园、龙江生态园、市民休闲公园、湿地公园等10多个公园。同时,福清还积极打造街头绿地和口袋公园,扮靓融城街头,放大生态空间福利,实现还绿于民、还景于民。

一处处绿地“串珠成链”,一条条步道“串绿成线”,城市街头绿地公园的建设既改善了人居环境,也美化了福清的“融颜”。

近日,福清市“两馆一中心”东南角绿地建成开放。作为今年“百园之城”建设的其中一园,此处总面积约20400平方米,建有一条贯穿整片绿地的蓝色步道,并设有健身驿站,更好地满足市民休闲、娱乐、健身需求。

截至目前,福清城区已建成并开放各类公园74个。今年福清新建、提升改造各类公园41个,年底前完工31个。福清市园林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福清市将继续推进城市品质更新行动,全面开展“绿进万家 绿满融城”专项活动,实现城区公园破百的工作目标,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