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12月19日上午,由福州市民政局、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福清市民政局主办,福清市江阴镇人民政府、福建省林文镜慈善基金会、福州市小桔灯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福蕾行动计划”关爱儿童试点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暨冬至关爱慰问活动在福清市举行。

微信图片_20211220152435

据悉,该项目将立足于留守困境儿童群体心理缺“疏”、安全缺“护”、亲情缺“慰”、生活缺“助”、学习缺“导”的问题,采取多种举措,增强福蕾项目服务效果,项目主要从关爱网络建设、安全保护、生活支持、亲情关爱、心理教育、学习辅导、司法捐助、帮扶队伍建设等8个层面开展关爱儿童保护工作。

启动仪式开始后,福州市民政局儿童福利处处长杨建文为启动仪式致辞:“福州市民政局始终以保护儿童安全健康成长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推进福蕾行动计划,构建专业化、系统化、常态化农村儿童关爱服务和保护体系。”同时,对于2021年福州市“福蕾行动计划”提出:“要强化责任、共同推进,要建立队伍、摸清底数,要突出重点、保护到位”的建议。

活动结束后,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新港社区、新港小学、下石小学、浔头小学四个福蕾儿童之家站点进行授牌。此次授牌仪式意味着,服务儿童主阵地已经确立,为后续开展引导儿童增强文化自信,磨练意志品质;帮助家长儿童提升法治素养,学习预防意外伤害知识技能等系列主题活动提供了基础。

最后,社工们组织到场的留守困境儿童开展了“糍粑暖冬至,陪伴护童心”冬至日主题活动。在活动中,孩子们唱着冬至歌,吃着亲手制作的糍粑,感受着来自四面八方的祝福,度过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冬至日。

另悉,2021年以来,福州市根据《福建省民政厅关于印发<“福蕾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和部署要求,全市共投入资金1300余万元,覆盖50个乡镇(街道),占全市镇(街)数约30%,全市有3000余名留守困境儿童纳入服务范围,居全省首位;福清市民政局陈铁士局长被评为2021年度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先进个人;福清市人民检察院被评为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并命名授牌;此外,承担本次“褔蕾行动计划”任务的福州市小桔灯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被评为2021年度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先进集体。(罗日丁 张慧玲)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