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19日,2021年福清市“福蕾行动计划”关爱儿童试点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暨冬至关爱慰问活动在福清江阴举行。社工们向留守困境儿童赠送了学具,并和他们一起唱起冬至歌,现场其乐融融。

罗源县松山镇“福蕾行动计划”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服务项目也在上周启动。今年福州市在去年永泰县、罗源县6个乡镇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广扩面,实现了全市13个县(市)区都有项目落地开展服务。截至目前,“福蕾行动计划”项目已覆盖50个乡镇(街道),全市有3000余名留守困境儿童纳入服务范围,居全省首位。

“福蕾行动计划”旨在做好留守困境儿童福利保障及关爱服务工作,每个项目服务60人至150人。“福蕾儿童之家”设儿童学堂、活动室、图书室、亲情关爱室、心理疏导室等,帮助解决留守困境儿童心理缺“疏”、安全缺“护”、亲情缺“慰”、生活缺“助”、学习缺“导”等问题。

据介绍,福州市目前正围绕关爱网络建设、假期关爱、结对帮扶等十项工程,建立市、县(区)、乡镇(街道)、村(居)四级儿童福利保障及关爱服务网络,并引入专业社工组织、专业社工人才,打造具有福州特色的儿童福利保障和关爱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