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2月7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前往福清市福音路10千伏岭头I路光鳗分线4号杆进行带负荷更换刀闸作业,确保线路供电安全可靠。此次带电作业共计让线路后方6户高压用户及300余户低压居民免受停电困扰,通过改造提升了供电可靠性,有力保障了乡村振兴建设的供电需求。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在进行带负荷更换刀闸作业1

配网带负荷更换刀闸作业属于配网不停电第三类作业项目。作业人员在开展该项作业时,需要利用旁路的原理将待更换的刀闸断接,把负荷电流转移到旁路系统,最后拉开刀闸进行设备更换。与传统停电作业相比,采取此方法可实现全线路的用户不停电,大幅度增加多供电量,提升客户用电满意度。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在进行带负荷更换刀闸作业2

为了确保改造工程顺利,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来到现场,仔细核对线路双重名称,观察现场高低压线路及通讯线走向等。由于现场作业空间十分狭小,若直接在刀闸上下端接通旁路系统的话,需要更多的绝缘遮蔽且增加了危险点,故作业人员决定在主线与分支线之间搭接旁路过流线。工作负责人组织人员进行安全措施的布置,并选派经验丰富的人员开展作业。不到3小时,崭新的刀闸就被更换到了杆塔上,整个作业期间未出现供电间断。

为提升乡村电网供电可靠性,今年以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实施“电靓乡村”行动方案,持续加大配网建设力度,充分发挥带电作业优势,对配网施工、故障修复等工作进行不停电作业,以电力先行姿态助力乡村持续发展态势。(陈蒸 陈德钧 倪玮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