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朱丹华 通讯员 薛有雄 文/摄) 18日4时22分,中国华电首个海上风电——福建福清海坛海峡海上风电项目最后一台风机成功并网。至此,该项目46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比计划工期提前5个月。

福清海坛海峡海上风电场全容量并网发电

福清海坛海峡海上风电场。

据悉,随着该海上风电场全容量并网发电,各台风机运行正常,进入240小时试运行考核,后续将进行专项验收,力争一年内实现高水平达标投产。

福清海坛海峡海上风电项目是华电集团首个海上风电项目,也是我省首批核准的6个海上风电项目之一。项目总装机容量近300兆瓦,建成后每年可向福建省提供清洁电能约11.3亿千瓦时,年利用小时3679小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31.9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3.91万吨,为我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强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